岸渊

喜欢渣游戏及ps。
游戏截图爱好者。

回到顶部

那就是我的座位

 今天出门的时候计划好了行程,进城办完事以后找个影院看《大圣归来》,然后再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然后我倒霉的一天就开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早上9点刚出门门前那条路就堵车了,等了一个半小时也没坐上公交,我们这郊区连个车都打不到,我又生理性厌恶坐黑车,没法子,眼见11点了干脆进馆子吃了个炒饭,吃饱了,踩个细跟凉鞋走了3公里路去了另一个公交站,公交车很快来了,我心想我这折磨可算是到头了,上车以后我中午例行犯困,因为目标是终点站,我就睡着了,结果终点站到了,旁边的小伙还好心的叫醒了我,我一看,傻眼了。剧本,哦不是,站牌上不是这么写的啊。原来这辆印着a13,车厢里也贴着a13路线的车,它,是,a8路。有时候它们会混用,上车前一定要谨慎打量确认,我今天因为前面几个站都是相同的,我也没注意,就睡过去了,这一睡。。。好嘛,12点半了,没法子,找车站,打车,1点的时候我终于打到了车,报上了目的地,泪流满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段本来只有1个半小时车程的出行变成这个样子,我有时候自嘲的想想,要是我小时候那会,肯定气哭好几回了。二十老几的人了,每次我遇到特别不顺心不如意的事我都想,这就是上天安排的,接受吧。于是我淡定的办事,办完发现已经2点多了,要照早上的交通,那应该准备回去了。但是这不能打乱我的计划,掏出手机搜到了最近的电影院,步行17分钟可以到达,最近的一场大圣是2点40,此刻我有23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 我又想起小时候,暑假一到就每天准时看西游记,有时候在外面玩,家长不着急回去,想着西游记快开始了,开场音乐起,孙悟空从云里翻跟头,赶不上从头看了,那必须是要急哭的,为什么家长不急,老说什么以后还会再放的,没有我看着,孙悟空又被欺负了怎么办?简直着急死了!此刻的我好像重温了小时候的急切心情,23分钟,我能走到吗,我要去看那个法力无边的猴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可惜地形不熟,我还是没赶上,走到电影院的时候已经42分了,我忽然醒悟,现在大圣这么火,我赶上也没准买不到票呀,好在影院隔了50分钟又排了一场,打开手机订票,座位满满的剩下个边边角角,然而奇了怪了,就在第二排的正中间,却孤零零有一个空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哦是了,那就是我的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长大了,小时候一点点不如意,就会气得感觉心都扭起来了,赶不上看一集电视剧,也会哭。现在的我能平和的接受一个糟糕得没法形容的日子,轻轻的告诉自己,这就是命运安排好的,是要接受的磨难,我的运气,应该不会太差。

         电影开场了,我坐在我正中间的座位上,感觉猴子的披风都快飘到了我的脸上。我知道我早上9点到下午3点40,奔波了近4个小时,就是为了这个座位。我知道,这就是命运的安排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老和尚刚捡到江流儿,我就哭了,也不知道是为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长大了,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大人总是不慌不忙不会急着去看西游记。因为我知道了,就算我没有亲眼看着电视剧演,剧里的孙悟空还是会把妖怪都打跑,把唐僧给救出来。我看,还是不看,白骨精永远会来三回,让唐僧赶走孙悟空,人参果也永远都掉一地害它被误解,取得了真经,他们也永远会在河里翻船,哦翻龟,我看了无数遍了,哪怕我每次都轻轻祈祷,唐僧快发现那是个妖精啊!你们快想起大乌龟的嘱托啊!都于事无补。剧情就是那样,该是那样,就是那样,都是安排好的。随着长大,我也不再看西游记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我知道,反正它永远是战无不胜的大英雄,这就够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今天我坐在这个座位上,我知道它剧情就是那样简单,我就是想来看看它,就像小时候一样,哪怕是重复了几百遍的片头,片尾,就是想看。此刻的我就像小时候一样天真和爱幻想,我一定要在电视机前,它会感受到我在看它的。所以江流儿从河里飘过来的时候,我就哭了,就让我再当一次异想天开的小孩子,大圣,我在看着你呢,你也一定不会让我失望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人生啊,就是这么奇妙,我一定要来看它,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,座位它已经给我准好了,这就是命运安排好的。


评论
热度(6)
©岸渊 | Powered by LOFTER